林皎皎

第七十一章

        全套检查下来,除了发育迟缓外,其他一切正常,二人都松了一口气。


        医生嘱咐林宁注意情绪、加强营养。


        张彪的嘴和机关枪一样突突突,接连问了医生很多注意事项。看着张彪一脸认真、拿出小本子准备记录的样子,医生非常无语,都生老二了还这样?林宁更是在心里翻着白眼,强行把他拉走。


        外面刚下过雨,气温骤降,说话时都会泛起白雾,风把湿冷的空气吹进骨髓。张彪不由分说地让林宁穿上自己的夹克,把儿子塞进自己单薄的睡衣里,小家伙待在父亲温暖的怀抱里,像考拉一样乖巧。


        张彪让儿子抱紧自己,腾出一只手搀着林宁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哎呀,这才几个月,我自己能走。”林宁抽回手臂往前快走几步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你慢点,看着路,地滑。”张彪着急喊道。


        林宁迅速脱下夹克披在张彪身上,拉好拉链,跑到远处回头看他们,儿子裹得跟个大肉粽似的,露出毛茸茸的脑袋,两个人的头发都是乱糟糟的,张彪下半身穿着条纹睡裤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宝宝,拍照啦!”林宁拿出手机对准二人,小家伙听拍照比出标准假笑,张彪用手遮着脸:“哎哎哎,别拍我,你休想趁机留我的黑历史!”儿子机灵地拉下张彪的手,林宁迅速拍下。


        三人回到馨园小区,张彪见这里的陈设和当年一样,唯一的区别是原先客厅里挂着李响的遗照,现在不见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林宁解释道:“孩子胆子小,看见说害怕,我就把他的照片挪去小卧室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张彪打开小卧室的门,墙上挂着李响的遗照,桌前放着白玫瑰和水果,香炉里的香已经燃尽,看样子林宁每天都有来更换。


        张彪点燃三炷香,郑重地插在香炉里,转身出来。林宁给儿子换好厚棉袄,蹲在床前给他搓着小手,张彪走过去蹲在旁边,握住母子俩的手:“是有点凉,没事,活动一下就好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儿砸!想不想要奥特曼?”张彪笑眯眯地张开双臂。


        小家伙哪里经得起这诱惑,两眼放光地蹦进张彪的怀里,“要要要!爸爸爸爸,爸爸最好了~”抱着他一阵狂亲,弄得张彪满脸口水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我带他去买饭,你在家好好休息,有什么活儿等我回来,你别乱动。”张彪抱着儿子起身往外走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哎,换了衣服再去。”林宁从衣柜里拿出一套衣服递给他。


        那年李宏伟装鬼吓人,张彪从阳台上跳下去,后来弄得满身是血,他原以为那套衣服废了,换下来随手扔进垃圾桶,没想到林宁把那套衣服洗干净,一直放在家里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走,爸爸带你去买奥特曼。”张彪换好衣服出来,拉着儿子的小手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把外套穿上”林宁递过一件厚实的黑色皮衣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响哥的衣服,我哪里穿的上,别崩坏了。”张彪摆摆手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穿上!”林宁似乎有些生气,张彪愣了愣,接过衣服小心翼翼地穿上,不敢有大的动作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宝宝,出去要听爸爸的话,不能乱跑,更不能乱要东西,知不知道?”林宁低下头嘱咐儿子,小家伙乖巧地点点头。


        父子二人出去,张彪摸摸身上的皮衣,左看右看也不像是旧年的衣服,倒像是新的,而且……非常合身。


       张彪一直想要一件皮衣,在京海时他们逛了很多家店,都没有找到合适的。林宁在北京进修期间,偶然看见那件皮衣,款式、面料都是他们之前想找的,于是便买下来。


        林宁靠在沙发上看电视,很快进入梦乡,直到听见外面有人嚷嚷“下雪啦”,她起身走到阳台上,大雪纷飞,地上湿漉漉的,不禁担心父子二人,正打算给张彪打电话,昏黄的路灯下出现一大一小两个身影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小猪佩奇,跳~泥~坑~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一二三,跳!”


        父子俩手牵手,猛地蹦进水坑,溅得一身脏水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嗯~爸爸!嘴巴进水了,脏~”小家伙跺着脚,哼哼唧唧。

        “爸给你擦擦,没事”张彪胡乱给儿子抹去脸上的水渍,拉着他往前走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哈哈哈哈,爸爸,那里有水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走!”


        两个人专挑有积水的地方,一蹦一跳地往回走。


        林宁又好气又好笑,摇摇头进屋,煮上一锅热汤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妈妈~我们回来啦~”小家伙像一只小泥猴,一进屋就往林宁身上扑,林宁捏着他的胖胳膊,不让他抱自己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妈妈~对不起,爸爸刚刚摔了一跤,我去扶他,才弄脏的衣服,我不是故意的。”儿子先发制人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不是,明明是你,儿子,是你摔跤,爸爸是抱你才弄脏的衣服。”张彪辩解。


         林宁看着二人滑稽的模样,真想给张彪一拳,龙生龙、凤生凤,老鼠生得会打洞。这话真是一点儿都不错!好好的乖儿子,才和张彪待了一两天,就学会满嘴跑火车!


        “你,坐地上等着,我先带儿子去洗澡,他洗完你再去。”林宁牵着儿子的小手往卫生间走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不用这么麻烦,我给他洗,我们父子俩一次搞定!”张彪把小泥猴捞到怀里,儿子怕痒咯咯地笑着。


        水气氤氲,卫生间里传来父子二人嘻嘻哈哈的笑声,林宁把二人的衣服扔进洗衣机,把他们买回来的饭菜放进锅里重新加热。


        父子二人洗完澡,张彪用大毛巾裹着糯米团子出来,林宁拿出吹风机,小家伙看见吹风机就哭唧唧的,他害怕吹风机的声音,缩在张彪身后不想吹头发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宝宝,吹风多舒服啊!爸爸吹给你看。”张彪说着走到林宁面前坐下,林宁本来想让他自己吹的,为了给儿子做示范,只好打开吹风,指尖迅速地在张彪的短发中穿梭,张彪闭着眼睛一脸享受,手不自觉地拉着林宁的衣角,他很想像以前那样环着她的腰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妈妈,我也要吹!”小家伙跑过去抱着林宁的腿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排队排队,先来后到,玩你的奥特曼去。”张彪推开儿子,私心可见一斑。


        三个人坐下吃饭,张彪连喝两大碗汤,那是他想念很久的味道,里面承载着二人幸福的回忆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妈妈~我要吃肉肉”小家伙下巴顿在桌上,不开心地看着菜。


         “吃啊,这不就是?”张彪剥好一个皮皮虾喂他,小家伙嘟着嘴摇摇头,张彪又递过一个烧鹅腿,小家伙也不接,张彪不知是怎么了,看着林宁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你儿子跟你一样,爱吃牛肉,几乎顿顿不离。”林宁说着,趴在儿子旁边哄道:“你尝尝爸爸买的鹅腿,可香了。牛牛我们明天再吃好不好?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嘿,我还想着你不吃牛肉,怕你现在闻不得那个味儿,才没买的。儿砸,我知道一家大酥牛肉面,味道特别好,爸爸明早带你去吃,一睁开眼睛就去!”张彪哄道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不要,我现在就想吃。”小家伙一脸忧愁,杵着小脸叹了一口气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那你先吃菜菜,妈妈马上给你煮好不好?”林宁起身进厨房,拿出牛肉解冻,打开煤气架锅烧水。


         张彪端着剥好的皮皮虾进来,喂给林宁一只,林宁嫌没味儿,张彪重新端进一碗咖喱鱼蛋喂给她,倚在门框上说道:“小家伙还挺挑嘴的,不像我什么都吃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你说随谁?”林宁在两个碗里放好佐料,把牛肉下入锅里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嘿嘿,当然……不止是随我。咳咳,这算不算汇集我俩的缺点?”张彪说着笑起来。


        林宁没搭理他,专注地看着牛肉在锅里翻滚,计算着时间,毕竟多一秒肉都会老,小家伙的嘴和张彪一样挑剔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这样会不会惯坏他?”张彪往自己嘴里塞了一颗鱼蛋,略微担忧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可他不吃饭怎么办?”林宁把肉捞出,放在碗里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让他饿着,饿上两顿就吃了。”张彪想到自己的经验,自己原本也挑食,不过工作忙起来顾不上吃饭,实在饿得不行时哪有什么不吃的,泡面、面包,什么都香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算了吧,我儿子还在长身体呢,这小矮个儿,也不知道遗传了谁。”林宁端出小碗牛肉滑,张彪自觉地跟在身后,端出大碗牛肉滑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我来喂,你吃你的。”张彪换到儿子身旁坐下,右手喂儿子,左手喂自己,一大一小叽里呱啦说个不停,很是开心。


        一家人吃完饭已经是深夜,张彪穿上外套,准备回去,小家伙晃着他的手:“爸爸,爸爸,你不要走嘛,陪我一起睡觉觉~”


         林宁看外面雪越下越大,地上铺起白茫茫一片。忍了忍,还是开口道:“外面已经积雪,你路上不安全,今晚别回去了,阿姨最近请假,你就住她的房间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哎”张彪尴尬地答应着,像是被人嫌弃、勉强收留的流浪狗,没回头继续往外走,“我去把给你和孩子买的东西拿上来。”

 


评论(10)

热度(25)